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我区奏响“一带一路”创新合作三重奏

2018-08-16 09:47:12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构建科技开放新格局
我区奏响“一带一路”创新合作三重奏
  
       如何发挥科技创新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近日,自治区科技厅印发参与“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奏响“一带一路”创新开放合作三重奏,构建科技开放新格局。
 
       实施科技园区合作行动。共建科技合作园区,推动广西在东盟及“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各类产业园区提升为科技合作园区;鼓励和支持广西有能力的科技园区,在相关国家合作共建科技园区,探索在境外开展科技成果转化的新模式和新途径。支持中马钦州产业园创建国家级国际创新园,与马来西亚关丹产业园发挥两国双园合作优势,加强园区之间科技合作交流。
 
       实施技术转移推进行动。加快建设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争取3年内发展100家中国-东盟技术转移网络核心成员,促进中国与东盟创新要素互联互通。3年内向相关国家输出100项先进适用技术成果,组织举办科技展会、技术对接会等活动,推动我国高端技术、产品、标准和工程服务“走出去”,在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医药大健康等领域与东盟各国共享科技创新成果。
 
       实施科技合作专家团队培育行动。遴选100个具备科技合作经验和能力、能发挥引领作用的高层次科技合作专家团队进行培育,实现国际协同创新,提升我国科技对外影响力。开展面向“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派遣科技特派员试点工作,依托广西科技计划项目,开展国际技术服务,构建长期稳定的科技合作关系。□李新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