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陈武到广西北部湾银行调研并召开全区金融形势分析座谈会

2018-08-01 08:08: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陈武到广西北部湾银行调研并召开全区金融形势分析座谈会强调
着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水平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支撑
  
       7月31日,自治区主席陈武到广西北部湾银行调研,并召开全区金融形势分析座谈会。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全区年中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金融改革开放,坚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为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支撑。
 
       在广西北部湾银行营业部,陈武详细了解该行互联网金融业务、跨境金融创新、智能服务和文明优质服务窗口创建等,要求广西北部湾银行以化解历史包袱为契机,对标国内先进,加强现代企业法人治理和风险管控,在服务广西经济建设中实现更好发展。
 
       座谈会上,自治区金融办、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工商银行广西分行、中国银行广西分行、广西北部湾银行、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及自治区发改委、工信委、广西保监局、广西证监局、广西银监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就做好全区金融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陈武对金融系统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所作贡献表示肯定。他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区金融供给能力明显滞后于发展需要,融资规模扩张空间受限,金融“脱虚回实”基础不牢,金融风险管控压力较大,必须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切实加以解决。全区金融系统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战略部署,准确把握我区金融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执行好自治区提出的金融支持实体经济16条措施,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持。
 
       陈武要求,要对标国家新的政策举措,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和水平。要强化信贷支持,围绕解决企业“贷款难”和银行“放贷难”问题,双向发力,一方面用足用好用活中央支持政策,争取更多信贷资源支持实体经济,另一方面积极加快项目建设和培育发展更多优质市场主体,承接银行信贷。要围绕我区工业高质量发展做文章,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积极参与、主动服务,大力支持龙头企业发展,加快促进我区糖、铝、机械、冶金等传统产业“二次创业”、转型升级。要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发挥好我区政府性融资担保资金的作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要支持企业综合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各种融资工具和手段融资,提升直接融资比例。
 
       陈武强调,要大力推进金融改革开放,充分利用我区区位优势和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成功探索,加快打造面向东盟金融开放门户。要积极争取将我区列入全国第二批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要继续大力实施“引金入桂”战略,进一步加大跨区域金融开放合作。要抓好深化农村金融改革等重点改革任务的落实,主动研究、深入贯彻国家重大政策和重大举措,服务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金融服务与扶贫开发深度融合、齐头并进。
 
       陈武指出,当前我区金融风险总体可控,但管控压力较大,必须保持高度警醒,按照中央要求,落实好国家即将出台的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加快构建三级地方金融监管体系,扎实推进防风险各项工作。要加快化解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不良资产,集中精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大力整顿规范金融秩序,加强金融机构党风廉政建设,大力培养选拔使用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金融人才,推动全区金融工作再上新台阶。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自治区副主席丁向群,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等参加调研和座谈。□董文锋 周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