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陈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2018-07-31 08:36:16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陈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加快数字广西建设有关工作;审议2018年立法计划有关法规和规章项目;审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关于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决定(草案)》
 
 
       7月30日,自治区主席陈武主持召开自治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研究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加快数字广西建设有关工作;审议2018年立法计划有关法规和规章项目;审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关于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决定(草案)》。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重要场合对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发表重要讲话,这为我们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加快数字广西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抢抓机遇,充分发挥我区面向东盟的独特区位优势,加快发展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全力推动数字广西建设。要完善顶层设计,强化政策之间、措施之间、工作之间的衔接配合,确保政策配套协同、精准发力。要大力实施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设施专项行动计划,强化项目建设,集中力量抓好中国-东盟信息港大数据中心、中国-东盟信息港小镇等一批重点项目,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实体经济、政府治理、社会治理、脱贫攻坚等深度融合,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确保数字广西建设早见效、早收获。要强化学习意识,不断提高对大数据发展规律的把握能力,使大数据在各项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审议了《关于修改部分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草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政府规章的决定(草案)》《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安全条例(草案)》《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教育促进条例(草案)》。
 
       会议审议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关于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决定(草案)》,决定提请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董文锋 周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