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中国第五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南宁举行

2018-07-27 08:42:2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中国第五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
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南宁举行
鹿心社陈武牟玉昌会见防暴队全体队员
 
 
       7月26日,中国第五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南宁举行。会前,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公安部边防管理局政委牟玉昌会见了防暴队全体队员。
 
       应联合国请求,中国政府派出维和警察防暴队赴利比里亚执行维和任务。2017年3月,公安部决定由广西公安边防总队单独组建中国第五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防暴队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始终坚持国家利益至上,披肝沥胆、不畏牺牲,经受住血与火的洗礼、生与死的考验,出色完成各项任务,赢得“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利比里亚国家杰出贡献奖”等殊荣。
 
       “你们生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展示了中国蓝盔的担当和精气神,树立了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友谊之师的良好形象,为国家争光、为广西增辉、为人生添彩,壮乡人民以你们为荣。”会见时,鹿心社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维和英雄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希望大家做坚定信仰、对党忠诚的表率,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示范带动广大边防官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绝对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命令和指挥,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让总书记放心、让党和人民放心;做不忘初心、服务人民的表率,始终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积极参与平安广西建设,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努力让全区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安全、更加幸福;做敢于担当、履职尽责的表率,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维和精神,主动投身富民兴桂伟大实践,为维护我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边疆巩固的良好局面多作贡献。
 
       为表彰先进、鼓舞士气,公安部决定给中国第五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记一等功,自治区政府授予防暴队“维和劲旅”称号。表彰大会宣读了奖励命令和授予决定,并为防暴队颁发集体一等功牌匾、授予锦旗。
 
       先进事迹报告会上,防暴队队员蓝卫宇、李想、史静、侯松林和队员家属李菲,满怀激情地讲述了防暴队在动荡艰险的维和前线忠诚履职、捍卫和平的使命担当,诉说了队员们祖国至上、甘于奉献的家国情怀。精彩的报告深深打动现场听众,会场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大会由网络、新媒体全程直播。自治区领导孙大伟、范晓莉、黄世勇、黄伟京、卢献匾、胡焯、黄日波,公安部、武警学院、驻桂部队以及区直、中直驻桂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等分别参加相关活动。□陈贻泽 魏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