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广西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上线

2018-07-19 08:29: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7月18日,广西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上线仪式在广西日报社广西云指挥中心举行。这标志着我区在全国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广西的政府网站将做到标准、平台、入口、监管、风格“五个统一”,“一网通办”有望成为现实。
 
       集约化是解决政府网站“信息孤岛”“数据烟囱”等问题的有效途径。今年起,我区先试先行,组织团队研究解决政府网站数据壁垒问题。为实现数据集中管理和使用,集约化平台建设团队从底层做起,建立统一的数据资源库,规范数据格式,全区各级政府网站数据按照规范进入集约化平台。平台将作为“中央厨房”,对海量信息数据进行统筹调度,让数据信息“连起来”“用起来”,实现信息共享,互联互通;提供统一技术平台、安全防护和运维监管,各级政府网站“拎包入住”,最大限度降低运行维护成本,减轻管理负担;从栏目规划到页面设计,统一网站整体风格,更好地树立政府网站形象,降低用户使用难度,提高政府网站访问量。
 
       据介绍,各级政府网站数据进入集约化平台后,自治区政府门户网站将成为广西政务公开和网上服务的总入口,通过登录自治区政府门户网站,可以查询自治区、市、县各级政府部门的政务信息,进入各级网上服务窗口办事,推动政务服务从“群众跑腿”向“数据跑路”转变,打响广西“一网通办”的政务服务品牌。
 
       目前,自治区政府门户网站和崇左、河池、贵港市政府门户网站以及扶绥、南丹县政府门户网站作为全区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试点且已上线运行。同时,有上百家政府网站已纳入集约化平台建设,将于近日陆续上线运行。下一步,全面推进集约共享,力争2018年底前全区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取得更大进展,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宋 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