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广西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再树新品牌

2018-07-10 08:54: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广西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再树新品牌
中缅合办电视栏目《中国动漫》在内比都启动
 
       7月9日上午,在中宣部大力支持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指导下,由广西人民广播电台与缅甸国家广播电视台合办的《中国动漫》栏目,在位于缅甸首都内比都的缅甸国家广播电视台正式启动。中缅两国宣传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在缅甸国家广播电视台门口,神采奕奕的缅甸小学生和身着民族盛装的缅甸青年迎接中方嘉宾,孩子们手中的中缅两国国旗鲜艳夺目;大厅内,中缅两国小学生绘画作品展,尽显孩子们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以及两国人民深厚的友谊。
 
       中缅嘉宾点亮LED屏幕,《中国动漫》正式启动。《中国动漫》是广西人民广播电台与缅甸国家广播电视台合办的第二个固定电视栏目,是双方交流合作的又一成果。双方商定,开播仪式后缅甸国家广播电视台每周日上午9∶30播出一集15分钟的中国优秀动漫节目。反映广西秀美山水和深厚民族文化的大型系列动画片《白头叶猴之嘉猴壮壮》,将作为栏目首个剧目播出。在启动仪式现场,缅甸小学生素丹心观看了《白头叶猴之嘉猴壮壮》预告片之后,深深喜欢上了主人公壮壮:“看了这部动画片,我非常喜欢。我最喜欢的是里面的壮壮,因为壮壮非常有勇气、有智慧。”
 
       近年来,广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构筑“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新格局,积极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广西人民广播电台与缅甸国家广播电视台开展了广泛的交流合作。2017年8月,广西人民广播电台与缅甸国家广播电视台合办《中国电视剧》栏目、共建译制站。栏目开播近一年来,推出了《你好,乔安》《保卫孙子》《我的媳妇是女王》《糊涂县令郑板桥》等优秀中国电视剧100多集,深受缅甸民众喜爱。此次《中国动漫》开播为缅甸人民开启又一扇了解中国的窗口,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再树新品牌。
 
       出席活动的中缅领导和嘉宾来到中国广西人民广播电台和缅甸国家广播电视台译制站,工作人员正在为即将播放的电视剧配音。他们生动的演绎,赢得嘉宾拍手叫好,为中国优秀电视剧走进缅甸大众奠定了良好基础。
 
       缅甸国家宣传部部长培敏博士对广西与缅甸媒体紧密合作给予高度评价:“近年来,广西与缅甸媒体合作深入而卓有成效,双方互派人员学习培训、交流合作,这不仅是文化交流也是技术合作,推动了两国友谊的发展。”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外侨办、广西人民广播电台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苏文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