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广西出台政策精准扶持非公经济发展

2018-06-21 08:22: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6月11日,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南宁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出台精准扶持我区非公经济发展的有关政策文件。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意见》和《广西非公有制强优企业培育和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培养计划(2018—2020年》。按照上述文件要求,今后3年内我区将培育100家非公有制强优企业,培养300名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其中,培育年业务收入超100亿元非公有制企业15家,超300亿元企业2家以上,超500亿元企业1家以上;培养5名广西非公有制经济领军人物,树立50名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典型。
 
       会议提出,广西各职能部门要着力营造公平便利投资兴业环境、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推动企业自主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培育一批强优企业、组织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加强企业诚信体系建设等,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主题实践锻炼、建设新型政商关系、进行精准培训、加强正向激励和人文关怀等,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全区工业高质量发展和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着力推动党中央、国务院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聚焦非公有制企业难点痛点,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着力加强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促进云建设,坚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锲而不舍的精神抓紧抓细抓实。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集中优势资源,帮助培育计划内的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要素成本偏高、办事难办事慢、投入不足、人才缺乏、创新能力不强、名优品牌不多等问题,推动企业加快发展,壮大实力。□黄富强 李雪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