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西分公司成立

2018-06-21 09:09:57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西分公司成立
自治区政府与中国信保签署深化合作协议
鹿心社会见王毅 陈武出席成立仪式
 
       6月20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西分公司成立仪式在南宁举行。此前一天,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会见了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毅。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和王毅一同出席成立仪式。
 
       自治区副主席丁向群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广西正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建设新机遇,努力践行开放发展新理念,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以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为重要载体,打造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加快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开放发展新格局,这迫切需要中国信保等政策性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希望中国信保以成立广西分公司为契机,积极主动融入地方发展大局,在风险保障、项目融资、资信服务等方面给予广西更大支持,更好履行政策性职能,发挥金融对经济的撬动作用,与广西一起共享新时代新机遇。
 
       中国信保副总经理黄志强在致辞中表示,广西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重要地位,中国信保将全面落实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主动融入地方发展大局,更好发挥信用保险政策性作用,全力支持“一带一路”和南向通道建设,为新时代广西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作出新贡献。
 
       当天,在陈武和王毅共同见证下,自治区政府与中国信保签署深化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建立健全出口信用风险防范体系和出口信用保险定期沟通协调机制、帮助企业合理利用出口信用保险保障出口收汇安全、便利融资渠道、加强海外风险信息调查与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研究制定提高企业出口竞争力、防范海外投资政治风险、增强企业“走出去”抗风险能力的相关政策措施。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黄伟京参加会见。□董文锋 陈贻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