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中国-东盟国际龙舟邀请赛在邕举行

2018-06-17 09:28: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中国-东盟国际龙舟邀请赛在邕举行
6个国家56支队伍参赛
 
       龙腾邕江,劈波斩浪。第十四届中国-东盟(南宁)国际龙舟邀请赛暨2018年广西龙舟系列赛(南宁站)于6月16日上午在南宁邕江孔庙段附近水域举行,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群众献上一场“体育+民俗”的节日盛宴。比赛中,中国广东、印尼和泰国的代表队分获公开国际组的前三名。
 
       本届赛事为期1天,在组别和项目设置上,分为国际公开组12人、22人龙舟300米,600米直道竞速赛和绿城组12人,22人龙舟300米,600米直道竞速赛。由于比赛在通航水域举行,水域情况复杂,增加了竞赛难度,对运动员的竞技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需要运动员拥有更充沛的体能储备,更坚强的意志力和更顽强的拼搏精神,增加比赛竞技性的同时也极大提高了比赛的观赏性。
 
       龙舟邀请赛作为备受群众欢迎的重大传统赛事之一,关注度一直很高。本届赛事吸引了来自印尼、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老挝5个东盟国家队伍,以及香港青依立泰豪联龙舟队、中加商会龙舟队、广东江阳台企双带龙舟队、广东水藤龙舟队等区外高水平龙舟队伍来邕参赛。最终,报名情况为:国际组大龙(22人)11支,小龙(12人)18支;绿城组大龙11支,小龙16支共计56支队伍1100多人参赛。持续为“中国-东盟”系列赛事注入新的时代内涵,彰显比赛的国际性、文化性、专业性、时代性和观赏性。
 
       本届龙舟赛同时作为“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广西龙舟系列赛(南宁站)之一,紧密结合邕江的自然生态和历史人文特点,致力于打造最具南宁本土特色的龙舟赛事,赛事结合南宁孔庙端午祭江仪式,使传统体育赛事与传统民俗文化相结合,让传统文化焕发新活力。与此同时,今年龙舟赛增加了摩托艇、皮划艇、航模等水上运动项目竞赛表演活动,使传统体育和现代体育交相辉映,打造一场水上运动的嘉年华。□玉智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