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我区对建筑企业实行安全生产动态检查

2018-06-18 09:06: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我区对建筑企业实行安全生产动态检查
不合格者将被列入红色监管
 
       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6月我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条件动态检查,检查不合格的企业将被列入红色监管,受到约谈法定代表人、责令整改、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等处罚。
 
       此次检查将持续至6月30日,检查对象为在我区注册的建筑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总承包施工企业。本次检查将采取100分制,检查内容包括“安全生产责任制等规章制度的建立及落实、安全生产管理机构设置和各类人员配备、安全教育培训、工伤及相关保险、安全防护用具和施工机具、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等11个方面。
 
       得分在60分至80分之间的企业,定为“基本合格”等级,视为基本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列入黄色监管,将约谈该企业主要负责人,并发出《安全生产条件检查存在问题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得分在60分以下的以及定为“基本合格”后拒不整改或逾期整改仍达不到“合格”的企业,将定为“不合格”等级,视为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列入红色监管,并处以约谈法定代表人、责令整改、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等处罚。□骆万丽 李远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