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民族风情溢首府

2018-06-19 08:57:14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广西有12个世居民族,民族服饰各具特色,您可以免费换上几套体验一下。”6月18日,广西民族文物苑内举行端午节庆活动,除了传统的包粽子、旱地龙舟赛,颇具民族特色的服饰秀、板鞋拉力赛、八音表演等也备受欢迎。不少市民换上各民族服装摆造型、发自拍,微信朋友圈里劲吹“民族风”。
 
       连日来,南宁市多个县区都开展了端午节庆活动,彰显了各具特色的民族、地域文化。在青秀区新竹社区、铜鼓岭社区,社区居民聚在一起包粽子、品美食,大家一边大快朵颐、一边共话家常,楼宇之间其乐融融。在上林县三里镇,一年一度的“渡河公”民俗文化旅游节再度上演,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栏目介绍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渡河公”的制作工艺及历史源流。横县峦城镇举办的“五月五”鱼生文化节,吸引了各地“饕客”。马山县里当瑶族乡举行端午节联欢晚会,瑶族花棍舞、壮语顺口溜等当地群众自编自演的节目,传承了文化,宣传了新风。□孟振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