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广西首家法人寿险公司国富人寿获批开业

2018-06-06 08:09: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广西首家法人寿险公司国富人寿获批开业
着力为广西人定制专属保障
 
       6月5日,国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富人寿”)正式获得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准予开业的批复,标志着广西迎来了首家法人寿险公司,这也是银保监会合并后广西获批的第一家金融机构。
 
       国富人寿注册地在南宁,作为广西首家寿险法人机构、首张人寿保险经营牌照,其股东实力雄厚、结构多元,由广西首家营业收入超过千亿元的企业——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起,联合广州唯品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吉安新年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北京信中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湖北三峡华翔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日报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恒大建材市场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名都生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共同创立,注册资本人民币15亿元。
 
       据悉,在激烈的市场竞争和政策趋紧的双重挑战下,国富人寿历时两年零七个月终获批复开业,实属不易,这得益于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离不开公司发起人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广大筹备工作人员付出的辛勤劳动。
 
       国富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奉行“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红利共享、国富民安”的核心价值理念,立足“深耕广西、面向全国”的发展定位,充分发挥保险长期稳健风险管理和保障的功能,服务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在产品开发上,将利用总部区位优势,除提供人寿保险、健康险、意外险、年金保险等大众化产品外,还通过重点打造产品研发和信息技术的专业能力,聚焦健康险和养老险,为广西人民提供更多定制化的专属保障。
 
       记者了解到,国富人寿还规划在广西建立客服中心、数据中心、电话中心、产品创新中心等,可形成强劲的人才需求,未来将提供上万个新增就业岗位。据测算,未来10年公司累计缴纳各项税金总额预计超过10亿元。作为一家全国性寿险公司,国富人寿将引入保险资金支持广西重点项目建设,包括参与广西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健康养老产业等,预计可直接和间接撬动资产规模约3000亿元,助力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周红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