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陈武到防城港市调研并主持召开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8-06-06 08:23:12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陈武到防城港市调研并主持召开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
突出抓好重大产业项目建设
全力打造向海经济产业集群
 
 
 
       6月5日,自治区主席陈武到防城港市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工作推进会,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和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思路,突出抓好重大产业项目建设,通过钢铁基地、生态铝基地等项目建设带动发展配套产业,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加快形成高质量产业体系,着力打造向海经济产业集群。
 
       在柳钢防城港钢铁基地,陈武考察了冷轧项目和基地港口、航道建设情况;在广西生态铝工业基地防城港项目现场,陈武结合展板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和建设进展;在广西金川有色金属有限公司,陈武走进电解车间、冶炼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高质量发展最终还是要落脚到项目建设上。”陈武要求防城港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完善项目配套设施建设,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高效推进。
 
       调研中,陈武主持召开工作推进会,听取防城港市重大项目建设进展和需要自治区层面协调解决事项的汇报,组织与会自治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认真分析,逐一协调解决防城港市重大项目建设面临的问题。
 
       陈武强调,柳钢防城港钢铁基地是国家核准的重大产业项目,经过自治区党委、政府与宝武集团协商,达成了由广西主导项目建设的共识,并决定由柳钢主导该项目建设。要围绕项目今年6月底全面开工的目标,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组织力量做好开工准备,加强与建设银行、中信银行沟通对接,争取各金融机构总部支持批准项目融资方案,加快办理项目环评、能评批复文件。广西生态铝工业基地防城港项目是我区铝产业“二次创业”的重点项目,有利于补齐我区铝全产业链条,要围绕氧化铝项目尽早开工的目标,倒排工期,尽快完成氧化铝项目的环评批复、能评批复等前期手续,抓紧研究落实项目用地、资金等问题,确保顺利推进。
 
       陈武指出,防城港发展向海经济的条件很好,有大港口,有布局工业的广阔腹地,近年来工业园区建设也具备了较好基础,布局了一批重大临港产业项目,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防城港市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充分发挥沿海沿边优势,做足“边”“海”“山”等文章,全力抓好国家级平台建设,充分利用今年国务院批复同意防城港口岸扩大开放和设立边境旅游试验区等机遇,进一步提升口岸互联互通水平,创新边境旅游体制机制,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和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加大精准招商引资力度,切实把生态文明理念融入城市建设全过程,努力走出一条独具自身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陈刚、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等参加调研和座谈。□董文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