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广西钦州保税港区举行设立10周年纪念活动

2018-06-02 09:27: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5月31日,钦州市政府、广西钦州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在南宁召开钦州保税港区设立10周年工作座谈会,回顾10周年成就,展望保税港区发展前景,探讨未来发展战略。
 
       2008年5月29日,国务院批准设立广西钦州保税港区,从此掀开了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发展史上崭新的一页。10年来,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坚持先行先试,锐意改革,克服“无陆地、无港口、无航线、无货源、无经验、无产业”等困难,建成了一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现代化园区,成为广西面向东盟、面向国际的重要窗口和平台。
 
       当前,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特色产业初具规模,集装箱航线归集初显成效,港航功能显著提升,制度创新持续深化,管理体制不断完善。主要经济指标快速增长,在港口货物吞吐量、集装箱吞吐量等方面位列北部湾港口之首,为广西乃至大西南的经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去年,港口货物吞吐量完成4225.58万吨,比2011年增长5.74倍;集装箱吞吐量176.9万标箱,增长4.4倍,其中外贸集装箱吞吐量41.96万标箱,增长24.39倍。进出口总额25.24亿美元,比2011年增长2.8倍。
 
       广西钦州保税港区领导表示,下一步,广西钦州保税港区作为广西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和窗口,将结合新时代新一轮开放大潮,承担更大的责任,在扩大开放中打造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陆海枢纽港,在先行先试中成为改革创新的排头兵,在产业培育壮大中争当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
 
       当天,来自区直中直相关部门、钦州市有关领导及社会各界代表共80人出席会议。□王克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