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鹿心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 开创我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

2018-05-31 08:48:1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鹿心社在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
开创我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
陈武主持 蓝天立出席
 
       5月29日至30日,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会上发表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奋力开创我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出席会议。
 
       鹿心社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提出一系列重大举措,走出一条中国特色治网之道。自治区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部署要求,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重视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推动网信体制机制建设、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网络安全防护、信息化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深刻认识建设网络强国是我国抢占新一轮发展制高点、构筑国际竞争新优势的重大战略举措,深刻认识维护边疆民族地区网络安全是广西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信息化是推进富民兴桂事业的重大发展机遇,深刻认识加快网信事业发展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大民生工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发挥优势,补足短板,推动我区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
 
       鹿心社强调,要加强和改进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做好网上正能量传播、网络舆论引导、网络统战和社会工作,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确保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加快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强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提升态势感知和应急处置能力,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夯实网络安全工作基础,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坚决守住网络安全“生命线”。加快提升信息化发展水平,加强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大力推进“数字广西”建设,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推动网信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进一步推动信息服务便民惠民,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各级党委(党组)必须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坚持党管互联网,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加强责任落实,压实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网信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能打硬仗的网信队伍,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陈武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区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网信工作的部署要求,努力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要把本次会议提出的奋斗目标作为努力方向,围绕重点任务,结合各自实际,制定路线图、时间表,细化项目,明确分工,突出问题导向,加强分类施策,在破解难题、补齐短板中推动网信事业实现新突破新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为我区网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范晓莉作总结讲话,费志荣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工信委、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南宁市、柳州市负责人分别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孙大伟、姜英宇、秦如培、徐绍川、王小东、房灵敏、王可、黄伟京、王跃飞、赵乐秦、方春明、胡焯、丁向群、黄俊华、彭晓春、崔智友、黄海龙、屈绍刚,以及区直、中直驻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党委书记、宣传部部长、党委网信办主任出席会议。□陈贻泽 魏恒 董文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