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广西与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对外联络部签署交流合作计划

2018-05-31 08:47:13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广西与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对外联络部签署交流合作计划
鹿心社顺通分别代表双方签字
 
       5月30日,在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来华访问期间,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与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对外联络部党委书记兼部长顺通·赛雅佳在北京签署《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与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对外联络部2018-2020年交流合作计划》。
 
       这是广西充分发挥自身独特区位和资源优势,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11月对老挝进行国事访问时中老两党最高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的一项具体举措,是从地方层面服务中老党际交流、打造中老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的创新之举,得到老方高度评价和积极回应,将进一步增进广西与老挝的友好交往与务实合作,为中老两党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内涵。
 
       根据计划,广西将与老方开展党政干部培训合作,以实际举措落实好《中国共产党与老挝人民革命党合作计划(2016-2020年)》。双方一致同意围绕党政领导干部培训、行政管理、社会治理、新农村建设、商品化生产等主题,从2018年至2020年,广西每年邀请30名老挝中央各部委党委常委及委员、各省(首都)党委常委及委员、厅长和副厅长、县委书记及县长等到广西举办一期为期10天的培训;每年邀请30名老挝县委副书记及副县长到广西举办一期为期15天的培训。同时,从2018年至2020年,老方每年邀请2-3名广西专家学者赴老进行专题宣讲和授课。双方将定期共同总结培训交流情况,不断提高培训质量和合作成效。□黄 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