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广西获国家6.1亿元扶贫绩效奖励

2018-05-28 08:51:49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减贫成效显著 资金监管有效 综合评价优秀
广西获国家6.1亿元扶贫绩效奖励
 
       记者日前获悉,由于减贫成效显著、资金监管有效、综合评价优秀,2018年广西获得国家绩效考评奖励资金6.1亿元,其中财政扶贫专项绩效考评获得奖励资金1.6亿元,并首次由于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改革卓有成效而获得奖励资金0.5亿元,是全国4个获奖省区之一。
 
       2017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财政部门认真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着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全区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的财力保障。去年广西实现9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1056个贫困村出列、7个贫困县(其中龙州县须待国家核准确认)脱贫摘帽,财政扶贫资金绩效考评连续两年被评定为A等。
 
       自治区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广西连续两年获奖绝非偶然,是财政扶贫资金使用绩效制度化、精细化管理的成果。一是行动“快”。在提高提前下达比例同时,加快资金下达速度,2017年自治区提前分配的资金比例达43.78%,并确保在收到文件后25日内完成中央资金下达,在自治区政府批复方案后30日内完成自治区资金下达,督促市县在20日内细化落实扶贫资金分配方案。二是措施“准”。实行扶贫项目规划到户、资金扶持到户、倾斜扶持到县。2017年全区直接扶持到户的财政专项扶贫资金50.69亿元,占资金总额的59%。三是监管“狠”。采取“按月通报+专项督查”的方式强化监管,对扶贫资金和整合资金使用实行每月通报。四是成效“实”。整合多渠道资金,促进扶贫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改善,提升扶贫资金使用效益,2017年广西贫困发生率从7.9%下降到5.7%。□周红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