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全区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在邕举行

2018-05-26 15:30: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全区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在邕举行
鹿心社陈武会见报告团成员
 
  5月25日,全区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在自治区党委礼堂举行,区直、中直驻邕有关单位党员干部代表到场聆听。报告会前,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会见了报告团成员。
 
  鹿心社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大家为扶贫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央国家机关部委、广东等兄弟省份、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广西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进展,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他们始终心系贫困群众,长期奋战在扶贫战线,有的还献出宝贵生命,赢得广泛赞誉,这种大爱的善举和奉献的精神值得学习。要大力宣传先进典型的事迹,激励引导全区干部群众向他们看齐,努力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好。要更加关心爱护基层一线扶贫干部,照顾好因公牺牲同志的家属,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将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责任和首要民生工程抓紧抓实,强化使命担当,聚焦重点难点,坚持真抓实干,形成强大合力,决不让一个少数民族、一个地区掉队,使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得到人民群众认可。
 
  报告会通过短片介绍、当事人或亲属讲述、情景剧等形式,展示了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全国十佳农民刘入源,身残志坚、自强不息,致富后不忘感恩社会,带动贫困户发展脱贫产业;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邓荫伟,积极攻克技术难关,推广林业科技成果,促进贫困群众增收;河池市人防办干部黄江山,连续4年担任贫困村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中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靖西市地州镇古文村村委会原副主任阮承积是产业脱贫的带头人和群众贴心的“土专家”,自治区扶贫办干部蓝标河是长期奋战在扶贫战线的骨干力量,这两位同志都在脱贫工作中因公殉职;广东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陈开枝,自1996年以来先后100多次深入百色开展扶贫,发动捐款数亿元支持贫困学生完成学业,79岁高龄仍心系脱贫攻坚;合山市积极开展“扶志脱贫争先锋”活动,通过实施“精神扶贫”,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成为全区4个率先脱贫摘帽的县市区之一。精彩的报告深深打动现场听众,会场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报告会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扶贫办协办,电视、网络、新媒体全程直播,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蓝天立、孙大伟、范晓莉、徐绍川、王小东、房灵敏、王可、黄伟京、赵乐秦、卢献匾、杨静华、费志荣、黄道伟、李康、黄日波、磨长英、彭晓春、崔智友分别参加有关活动。□陈贻泽 魏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