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我区举行安全生产约谈推动整改整治

2018-05-24 08:22:07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5月23日,自治区召开安全生产约谈会,对南宁、桂林、梧州市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副市长进行约谈。会议通报了南宁、桂林、梧州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在事故防范、执法检查和隐患整改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三市副市长分别就各自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检讨,并表态将吸取教训,按照会议要求做好各项整改工作,扭转被动局面,推动本地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
 
  自治区安委办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依然严峻复杂,较大安全事故时有发生,不仅影响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安定,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损失,也影响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各地各部门既要防止盲目乐观、松懈麻痹,又要克服畏难情绪,敢于担当,更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锲而不舍把安全生产推向新水平。
 
  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切实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抓住关键重点,突出抓好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专项巡查行动、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治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其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突出抓好汛期暑期安全生产;要创新管理方式,推进安全生产领域的改革创新,大力提升安全生产信息化、网格化、社会化建设水平;要严格监管执法,强化责任追究,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生产行为;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充分发挥社会和舆论的监督作用,把重大的执法行动主动向社会通报,对一些有影响力的案件公开曝光,震慑违法企业。□赵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