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广西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2018-05-24 08:21:36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广西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人民群众安全感第一季度达96.44%,创历史新高
 
  5月23日,自治区公安厅召开新闻通报会,向社会通报“神剑3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今年前4个月,全区公安机关共办理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15起,打掉一般涉恶类犯罪团伙同比上升22.5%,抓获团伙成员同比上升85.8%。
 
  据介绍,在开展“神剑3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自治区公安厅以及各市、县公安局成立了厅、局长为组长,各部门、警种参与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统筹、组织、指挥行动的开展。为确保打准、打狠、打出声威和实效,自治区公安厅还派出了7个由厅级领导带队的工作组赴重点战区开展督导。各级公安机关加强对重点涉黑恶线索进行梳理,并通过大力宣传、发动群众参与举报等方式搜集相关情报信息。接到线索后,各警种、各部门立即行动,针对涉黑涉恶犯罪展开猛烈攻势,快侦快破了一批涉黑恶案件,相继打掉了北海杨某涉黑犯罪团伙、桂林以文某为首的黑恶势力犯罪团伙、钦州以班某为首的恶势力团伙、梧州以张某为首的重大涉黑恶团伙和蒙山县以李某为首的恶势力团伙,全区共有292个涉黑恶犯罪嫌疑人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在“神剑3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力带动下,我区各级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截至目前,全区没有发生有广泛社会影响的大案要案,没有发生暴恐案件,人民群众安全感持续提升,今年第一季度达到96.44%,创历史新高。□蓝锋 陈尚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