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我区农业招商引资持续向好

2018-05-19 08:41: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我区农业招商引资持续向好
一季度引进项目81个,到位资金91亿元
 
       记者从自治区农业厅获悉,由于农业部门积极营造重商亲商投资环境,我区农业招商引资形势持续向好,今年第一季度共引进农业项目81个,包括续建项目在内的到位资金91亿元。
 
       2017年,我区新引进农业项目275个,项目签约金额达653.3亿元。其中75个农业引资项目落户54个贫困县,总投资额达159.7亿元,有力推动了贫困县“5+2”特色扶贫产业发展。
 
       为健全招商政策,自治区农业厅推动出台了《进一步加强广西农业招商引资促进乡村振兴的意见》,启动编制广西农业对外合作规划(2018-2025年),明确重点招商任务、考核制度及系列支持政策,统筹招商项目包装和区域布局。为搭建招商平台,我区每年都开展1次以上农业项目推介洽谈会,加强产销对接。同时以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增点扩面、提质升级为契机,引导农产品加工企业向园区集聚,打造规模效益显著的产业集群。为提升招商质量,我区加大了跟踪、协调、指导、督查和服务,按照“一个项目、一套人马、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推进机制,对农业签约项目实行全过程服务,联动推进项目落地。
 
       为了形成招商合力,我区成立了由农业厅、投资促进局联合牵头的农业招商引资跨部门工作小组,建立区、市农业招商引资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完善农业招商引资协调服务机制,在项目储备、项目包装、项目考察、招商对接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在农业招商方法上,采取产业主体招商、小分队突击招商、专题招商、节会招商、以商招商、精准招商、网上招商等多种方式,对接洽谈。2017年5月,自治区领导率农业招商小分队到江西正邦集团洽谈项目,促成正邦集团与桂林、宾阳等15个县市区签订了20个农业投资项目,投资金额达160多亿元。□苏超光 贺亮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