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来桂调研

2018-05-21 08:30:07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5月18日至2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率调研组来桂调研。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南宁拜会了陈竺一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陪同在邕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广西药用植物园、广西妇女儿童医院和梧州市工人医院、红十字会医院、中医院、大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考察,并在梧州市召开调研工作座谈会,听取我区地中海贫血防治与健康扶贫等工作情况汇报。
 
       陈竺指出,广西在以地中海贫血为代表的重大地方病预防体系建设中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可复制推广的方案,精准治疗、医药创新等工作也取得了长足进步。希望广西继续集聚各方资源,积极探索做好地中海贫血治疗方案,在精准治疗上走出一条新路,并推动走出去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范例。要抓好健康扶贫工作,发挥人道救助力量,进一步发动社会资源参与健康扶贫,坚决打赢打好健康扶贫攻坚战。要加强疾病攻克、药物研发工作,促进现代科技与医药产业融合,加快健康广西建设,助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为广西贯彻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黄伟京,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分别参加有关活动。□吴凌平 陈贻泽 周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