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2018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暨2018年广西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2018-05-15 08:31:34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科技创新,成就大业。2018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暨2018年广西创新创业大赛已于近日正式启动。本届大赛由自治区科技厅、教育厅、网信办、工商联联合主办,财政厅支持。自治区科技厅关于举办本届大赛的通知一经发布,短时间内就引起广泛关注,企业报名踊跃!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和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共同指导举办的一项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的全国性创业比赛。它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创新创业赛事,已成功举办六届,累计参赛企业和团队达12万余家,培育出一大批“明星企业”,使大赛成为国内最大的众创空间。广西赛区作为分赛区之一,从2015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三届大赛,吸引了超过1700余家企业和团队报名参赛,涌现出了众多优秀的参赛项目,其中共有12家企业和团队获得全国行业总决赛优秀奖;3家企业和团队登上全国“双创”最高竞技舞台,分别获得总决赛企业组第三名和团队组第五名、第六名的好名次!
 
  大赛汇聚了多项政策重点支持的参赛优秀企业。据介绍,获得全国行业总决赛优秀奖的广西赛区参赛企业,共获得中央财政“以奖代补”的资金支持超过300万元!除此之外,自治区科技厅还出台了“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资助”专项,以赛代评,以奖代补,为参赛优胜企业提供每个课题不低于10万元、不高于100万元的科技项目经费!各设区市科技局也纷纷出台相应支持政策。
 
  本届广西赛区赛事与往届大赛相比,将重点发挥广西孵化器战略联盟的作用,在全区各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园区等设置报名点、分赛点;并突破性地在不同市设置行业复赛,实现与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最新赛制的无缝衔接;同时,拟联合区内外知名创投机构,首创性设置大赛专项创投基金,落实大赛的投融资对接服务。有意参赛的企业可登录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官网(www.cxcyds.com)统一注册报名,并按要求完整、准确、真实地填报参赛相关信息。大赛不向参赛企业收取任何参赛费用。企业注册截止时间为6月10日,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5日。为提高参赛企业质量,突出科技型创业,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要求入围全国总决赛的成长组企业必须获得全国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库入库登记编号。
 
  据自治区科技厅介绍,本届广西赛区赛事主要分报名、初赛、行业复赛、决赛四个阶段。通过行业复赛决出的各市优胜项目将于今年8月汇聚首府南宁,参加广西赛区总决赛,角逐一、二、三等奖。广西赛区的精英企业还将代表广西赴全国六个城市参加2018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行业总决赛。为让参赛企业在大赛平台上获得多元化的服务,大赛组委会还将在赛事全程有针对性地组织一系列创业服务活动,包含培训辅导、融资路演、展览展示、企业对接等。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暨广西创新创业大赛,正在不断聚集创新创业资源,拓展创新创业服务,成为区内影响力最强的科技众创、众扶平台,继续为广西的创业者提供展示自我、交流分享、投融资对接的丰富机会。(黄湘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