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8-05-12 09:25: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以
鲁炜严重违纪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入开展警示教育
鹿心社主持会议并讲话
 
       5月1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以鲁炜严重违纪案件为反面教材,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中央对鲁炜严重违纪案件及时严肃查处,充分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和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充分彰显了我们党有着强大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我们完全拥护党中央的决定,坚决落实党中央的要求。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汲取鲁炜严重违纪案件教训,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觉悟,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在政治上都要站得稳、靠得住,对党忠诚老实,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听党指挥、为党尽责。要修好“心学”立政德,从政治生态的高度认识政德问题,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严格约束自己,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时刻保持人民公仆本色。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抓作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尤其是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现象,大力倡导“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理念,不仅看表态,更要看行动,最终看效果,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当工作中的实干家,扎扎实实推进富民兴桂。要持续高压反腐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深入开展巡视巡察,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切实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守住从政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陈贻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