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广西第六届政务公开日活动启动

2018-05-11 09:21:36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广西第六届政务公开日活动启动
 开行“政务公开专列” 进行“政务公开谁给力”网络评比
 
       5月10日,自治区暨南宁市第六届政务公开日启动仪式在广西云发布厅举行,今年的政务公开系列活动由此拉开序幕。
 
       2013年起,自治区人民政府将每年的5月10日定为“政务公开日”。今年的政务公开日活动以“深化政务公开 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将开展“政务公开专列”、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解读、“政务公开谁给力”网络评比、为民办实事项目执行情况公开、政务公开政策宣讲、广西政府公报历史数据网上公开等系列活动。自治区各有关部门和各市、县人民政府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同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政务公开日活动,如政务服务进园区、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邀请群众代表进机关了解政务工作,为群众提供面对面的信息咨询、办事服务等。
 
       “政务公开”地铁专列已于5月9日在南宁火车东站地铁站开行。据悉,“政务公开”地铁专列由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和南宁市人民政府共同打造,在地铁1、2号线各1列地铁车厢贴出政府信息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24小时不打烊政府等内容,并在所有地铁站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政务公开视频,推广自治区和南宁市在深化政务公开、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政策及措施。
 
       自治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我区正加快推进信息共享,建设全区统一的地理空间信息库等数据库,加快建设全区政务服务“一张网”,编制自治区、市、县、乡四级的“一次性告知”“最多跑一次”“一次不用跑”清单,清理和规范各级证明事项清单,建立“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工作模式,建立完善“一事通办”审批服务规范;强化政府网站建设管理,丰富网站信息资源,强化信息搜索、办事服务等功能;加强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着力推进财政预决算、公共资源配置、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等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此外,我区还将开展政务热线电话整合、为民办实事项目执行情况网上公开等工作,努力从各个方面推进全区各级行政机关政务公开,全力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增强政府公信力、执行力。□骆万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