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我区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机构建设力度

2018-05-08 08:04: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近日,我区印发了《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工作职责》,要求全区各市县要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机构的建设力度,确保2018年实现市县两级未成年人保护机构有人员、有经费。这是记者5月4日从相关会议上获知的信息。
 
       近年来,全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一是校园安全防控体系建设不断完善,二是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初见成效,三是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成效显著,四是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不断优化。但同时,我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工作体制机制不完善;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任务仍然艰巨,未成年人犯罪呈低龄化趋势,处理难度大等等。
 
       我区要求自治区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办法》,围绕校园安全防控、义务教育“控辍保学”、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困境儿童关爱等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取得实效。□奚振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