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全面深入推进粤桂扶贫协作 齐心协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8-04-26 08:21:49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深圳对口百色河池扶贫协作座谈会在邕召开
全面深入推进粤桂扶贫协作 齐心协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4月25日,深圳对口百色、河池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会见了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率领的深圳市党政代表团一行。陈武、王伟中共同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陈武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广东省及深圳市长期以来对我区脱贫工作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去年广西脱贫攻坚和粤桂扶贫协作工作达到预期目标、取得显著成效,充分体现了深圳市委、市政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看真贫、扶真贫、真扶贫”的要求,充分体现了深圳广大干部对贫困地区群众的深情厚谊,充分体现了深圳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一面旗帜,真抓实干、敢为人先、改革创新的精神。广西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脱贫攻坚工作任务仍然非常繁重,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为指导,继续扎实推进粤桂扶贫协作,争取粤桂扶贫协作在东西部扶贫协作中始终处于“第一方阵”。
 
  陈武表示,希望粤桂双方在已有工作基础上,抓紧制定扶贫协作工作清单、计划和具体措施,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进一步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抓住重点项目、重点产业和重点领域,补齐突出短板,全力攻克坚中之坚,齐心协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同时,继续加大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合作力度,共同推动更宽领域、更多层面的务实有效合作。
 
  王伟中表示,深圳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认真落实粤桂扶贫协作部署要求,强化“感恩改革开放、回报全国人民”的责任担当,把牵头帮扶广西特别是百色、河池市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协助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围绕广西脱贫攻坚的重点难点,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积极推动产业合作可持续发展,实施教育扶贫“双百计划”,扩大健康扶贫覆盖面,广泛开展人才交流,提高劳务协作水平,压实各级扶贫责任,保质保量完成区县结对“携手奔小康”任务。
 
  会上,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组和百色、河池市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扶贫协作有关工作推进情况。
 
  会前,深圳市党政代表团深入百色、河池市对口帮扶地区实地了解粤桂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
 
  深圳市市长陈如桂,自治区领导孙大伟、王可、方春明以及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分别参加上述有关活动。□陈贻泽 周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