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陈武: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重 为推动桂柬交流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2018-04-24 08:41:29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陈武在金边与广西在柬企业家座谈时希望
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重
为推动桂柬交流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4月23日,率团访问柬埔寨的自治区主席陈武在金边与广西企业家座谈,了解广西企业在柬投资发展情况,希望企业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重,注重防范风险,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积极回馈当地社会,为推进中国与柬埔寨、广西与柬埔寨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国宏经济发展集团、广西北部湾港务集团、国开行广西分行、柬埔寨广西商会、广西福沃得农业技术国际合作有限公司、柳工亚太公司、广西新影响柬埔寨Nice TV、长旺房地产集团、广西恒宝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国能建广西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商会分别作了重点发言,介绍了在柬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陈武与各位企业家互动交流,认真倾听他们对进一步深化广西与柬埔寨交流合作的意见建议,回应他们所提出的问题。
 
       陈武指出,得益于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和中国-东盟博览会的连续成功举办,广西各类企业在柬埔寨投资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广西企业在柬发展壮大,对于推进中国与柬埔寨、广西与柬埔寨交往合作,推动广西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构建面向东盟的国际大通道具有重要而特殊的意义。希望在柬企业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重,在做大做强的同时更加注重防范风险,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积极回馈当地社会,实现互利共赢。他表示,自治区政府和各级各相关部门将大力支持企业“走出去”,为广西企业在海外发展提供良好服务。
 
       当天,陈武在金边会见了柬埔寨商业部大臣班索萨,双方就共同筹办好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主题国活动、进一步深化经贸、农业、港口等领域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一致共识。
 
       在结束对越南友好访问后,陈武率广西代表团于4月22日抵达金边,开始对柬埔寨进行友好访问。当晚,陈武在金边会见了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
 
       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参加上述活动。□董文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