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我区建立公益诉讼联动机制

2018-04-10 09:01:05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我区建立公益诉讼联动机制
全区检察机关已有141起公益诉讼案件进入诉前程序
 
       4月9日,自治区检察院会同多家行政部门召开联席会议,推动建立和完善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公益诉讼工作联动机制。
 
       据悉,自去年6月公益诉讼制度正式确立后,我区检察机关逐步建立起以民行部门为主导、各部门共同协作的工作格局。去年7月1日至今年3月25日,全区检察机关已有公益诉讼案件141起进入诉前程序。
 
       自治区检察院介绍,在进入诉前程序的案件中,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的案件4起;国有财产保护领域的案件52起,已督促收回国有财产1361.1678万元;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领域的案件10起,已督促收回被欠缴国有土地使用出让金1.2768亿元;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的案件75起,已恢复被损毁国有林地、生态公益林地67.41亩,保护被污染耕地131.59亩,清理被污染和非法占用河道96.1845公里,督促关停和整治违法排放废气及其他空气污染物企业1家。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案件占比达53.19%。
 
       下一步,自治区检察院与有关行政部门将依托公益诉讼工作联席会议的平台,加强日常工作联系、沟通,共同研讨、协调处理全区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在公益诉讼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推动行政执法机关与检察机关的协作配合信息化、制度化和常态化,共同推动我区公益诉讼工作有序发展(邹筱溪 王 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