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陈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2018-03-23 08:31:54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陈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2018年立法工作计划》和《关于贯彻落实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实施意见》
 
       3月22日,自治区主席陈武主持召开自治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2018年立法工作计划》和《关于贯彻落实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政府立法是立规矩、管制度设计的一项严肃政治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2018年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要求,及时完成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安全以及促进民族地区教育发展等急需制定或者修改的立法项目,切实回应人民群众的诉求和期盼。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合力,认真组织实施2018年度立法计划,特别是对列入政府立法计划的项目,要做好调研和论证,确保年度立法计划按时完成。
 
       会议认为,随着经济社会和科学技术发展,人工智能给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带来革命性变化,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发展人工智能的重要性,将发展人工智能作为我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使人工智能产业引领我区未来发展。要抢抓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围绕提升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和应用能力、加快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化、广泛开展人工智能应用与示范、加强人工智能领域军民融合、加强网络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实施一批人工智能重大科技项目等六大重点任务,着力打造面向东盟的人工智能创新应用高地。要加快推进人工智能技术与我区传统工业深度融合,加强与企业以及科研单位、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积极借鉴外省成熟经验和做法,围绕机械、汽车等有条件有基础的重点领域,加快部署新一代人工智能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努力形成新一代人工智能的广西特色品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董文锋 周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