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广西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重要讲话

2018-03-21 08:22:00  来源:广西新闻网
【字体:

广西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团结奋斗 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
 
       3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激荡着全国人民的心。广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时代重整行装再出发,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习主席的为民情怀!”全国人大代表罗朝阳、陈建军说,回去后,要把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团结和带领广大群众努力拼搏、奋勇前进,把家乡建设好,让人民过上更美好的生活。“习总书记讲话共84处提及‘人民’,深深体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国政协委员夏宁感慨地说。
 
       如何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在广西的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讨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使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邢江认为,要对群众的所需、所急、所盼,及时掌握、了然于胸,真心为群众排忧解难。南宁市纪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组副组长卢康艳动情地表示:“我将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严格遵循监察法,勇当新时代纪检监察排头兵。”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习近平主席的一席话,让广西高校师生们备受鼓舞。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研究生王万奇说,自己即将毕业,习主席的讲话鼓励我们不断提升自我,更好地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中去。广西民族大学法学院教师彭振说,他坚信,中国人民将不断向前,在新时代里创造出更多的历史奇迹。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铿锵有力的话语在耳边久久回响。国家的宏伟蓝图已经展开,需要千千万万的普通劳动者不懈奋斗。
 
       梁海里从山里搬出来,住进百色市右江区大同老乡家园三室一厅的新房,全家都找到了新工作,已顺利脱贫。“习主席说,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梁海里表示,将好好工作、自力更生,让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广西汽车集团柳州五菱柳机动力有限公司“金牌工人”丘柳滨满怀豪情:“我们要在车间一线继续做好技术革新,发扬工匠精神,为广西汽车工业做大做强作贡献!”广西妇女干部学校副教授何玲说:“我讲授着中国妇女运动历史,见证着当代妇女独立自信之风采,并将与姐妹们一道为开创和建设新时代贡献巾帼力量。”
 
       “责任如山,行胜于言,我们任重道远。”自治区妇联派驻贫困村第一书记黄蕾、柳州市委组织部派驻融水大浪镇贫困村第一书记荣城均表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们一定会牢记习近平主席嘱托,安心、专心、用心地当好第一书记,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自己的贡献。
 
       “我们要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让承载13亿多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中华巨轮继续劈波斩浪、扬帆远航,胜利驶向充满希望的明天!”催人奋进的话语,让广大基层党员满怀信心。凌云县泗城镇陇照村党总支部书记万崇尚、灵川县三街镇潞江村村委书记李秋荣、平乐县同安镇宣传委员陈丽平、梧州市长洲区长洲镇镇长马付枫、柳城县凤山村党支部书记韦葵芳等纷纷表示,作为基层党员,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带领群众去做好每项工作,用勤奋共铸中国梦!(稿件统筹/许丹婷 参与采写/乔晓莹 董文锋 蒋秋 王春楠 刘琴 徐顺东 韦宏宁 潘登 谌贻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