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广西开展3·15主题宣传活动

2018-03-16 10:02:22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
广西开展3·15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是第36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3月15日,自治区工商局、广西消委会主办的2018年广西3·15“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
 
       活动现场,通报了2017年广西消费维权工作亮点;播放《一条热线20年的坚守》消费维权短片;展示了北部湾消费维权联盟城市的维权处理情况及各部门处理消费投诉案件的执法过程。南宁市出租车协会会长代表全市各行各业,向全社会作“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的承诺。主办方在活动现场设置了10个展位,为消费者介绍各类消费保障权益和真假商品辨别方法。
 
       据悉,2017年我区工商部门、各级消委会组织全区1.3105万户经营户开展“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创建放心消费示范街区、商圈、商城、市场共130个;全区工商系统受理消费者诉求15.38万件,投诉举报2.26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054.55万元;围绕流通领域汽车配件、装修材料、成品油等17大类商品质量,开展抽检3525批次,查处各类经济违法案件1.26万件,案值8500多万元,罚没金额4992万元。
 
       自治区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全区工商系统将围绕“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主题,进一步在放心示范街、放心市场、放心乘车、放心旅游等相关领域与行业继续推进“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活动。□吴家跃 周明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