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广西产品质量抽查合格率超九成

2018-03-11 09:04: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近日,记者从全区质监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我区全面推进质量强桂建设,已连续两个年度获得国务院质量工作考核B级评价,获得中国质量奖提名奖3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34个,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保持在90%以上。
 
       近年来,我区质监部门围绕广西优势特色产业,加强质量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夯实质量技术基础,有效服务我区产业发展。5年来,我区主导或参与制(修)订国际、国家和广西地方标准2334项,比2013年增长65.18%;建立社会公用计量标准1258项,增长16%;获得各类强制性、自愿性认证证书1.48万张,增长80.78%;布局建设国家级质检中心11个、自治区级质检中心39个,检测项目超过2万项。
 
       我区各地大力开展质量提升活动,全区14个设区市、109个县(市、区)开展了质量兴(强)市、县(市、区)工作,有力推动我区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人居质量总体水平有效提升。柳州市和钦州保税港区分别被质检总局批准成为我区首个“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得益于我区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关于建立统一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体系工作方案,阳朔县获批成为全国首个基层标准化改革创新先行区。□吴家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