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党和国家深切关怀 激励广西阔步奋进

2018-03-09 08:37:48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组织好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被写进2018年全国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亲切的关怀,巨大的鼓舞,广西各族人民备受感动、倍感振奋。
 
  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十分关心广西发展,对广西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支持措施,为广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和睦、边疆巩固安宁、人民安居乐业提供了根本保障。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情系广西、心系广西各族人民,对广西发展寄予厚望。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西视察、参加全国人大会议广西代表团审议,多次对广西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先后赋予广西“三大定位”新使命、提出“五个扎实”新要求,为广西发展把舵引航、倾注了大量心血,为进一步做好富民兴桂各项工作确定了目标、指明了方向、划出了重点、擘画了蓝图。李克强总理把广西作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联系点;今年全国两会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提出要聚力改革开放创新、持续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给我们以极大鼓舞。
 
  点点滴滴暖民心,一枝一叶总关情。党和国家的关心关怀,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西各族人民的深情厚爱、对广西实现更好发展的殷切期望。
 
  亲切关怀振奋人心民心,巨大鼓舞凝聚奋进力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齐心协力、砥砺奋进,深入实施四大战略,全面推进三大攻坚战,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持续营造“三大生态”,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经济社会发展呈现速度平稳、质量向好、结构向优、环境向美、民生向实、活力更足的良好态势,迈出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扎实推进富民兴桂的新步伐。
 
  战略地位大提升、综合实力大跃升、基础设施大跨越、深化改革大突破、公共服务大改善……广西已华丽转身成为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这些发展进步和所取得的成就,无不体现着党和国家的关心支持,无不凝结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智慧和经验。
 
  新时代提出了新课题,要求我们交出新答卷。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深入实施,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扎实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付诸实践,广西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今日的广西,进入了加快实现“两个建成”、全面推进富民兴桂各项事业的新阶段。
 
  然而,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处于爬坡过坎提质升级阶段,面对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不管是传统产业升级,还是新产业、新动能的培育,不管是全面改革之深化,还是创新发展的探索,每向前迈出一步,都会遇到新的“雪山草地”“激流险滩”,都需要下一番苦功夫、付出更大的努力。
 
  广西作为后发展欠发达的少数民族地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面临的问题不少,任务还很艰巨。然而,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改变的开关,总是掌握在实干者手中;光明的前景,一定在勇敢奋斗之后。
 
  风劲帆满海天阔,阔步奋进谱新篇。我们要把党和国家的亲切关怀转化为激流勇进、披荆斩棘的奋进力量,坚定信心,扎实奋斗,在奋斗中解决问题,在奋斗中凝聚力量,在奋斗中开创美好未来,用新作为、新成就让党和国家放心,让广大群众满意!□贵 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