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今年我区将改造6万户农村危房

2018-03-09 08:34:1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今年我区将改造6万户农村危房
并完成9万套棚户区改造
 
  记者日前从自治区住建厅获悉,2018年广西将对6万户农村危房进行改造,并完成9万套棚户区改造。
 
  自治区住建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广西2017-2019年脱贫摘帽滚动计划的要求,今年广西将集中力量推进建档立卡贫困户等重点对象危房改造,确保完成6万套改造任务,绝不让一户脱贫对象因危房而不能脱贫摘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加强督促检查,强化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坚决遏制农村危房改造领域腐败现象,建设廉政工程、民生工程、优质工程。
 
  据了解,2017年,国家下达广西农村4类重点贫困户危房改造开工任务7.14万户,广西为民办实事任务10万户。截至2017年底,广西农村危房改造开工15.26万户、竣工13.80万户,累计完成投资56.8亿元(其中,农村4类重点贫困户危房改造开工11.34万户、竣工10.70万户),均超额完成国家和自治区下达的开工任务,解决了50多万农村贫困群众的安全住房问题。同时,加强农村危房改造资金专项治理和审计问题整改,农村危房改造领域腐败案件发生率同比下降了89%。□骆万丽 莫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