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全区国税开展“扶贫帮困行动周”活动

2017-07-18 15:10:00  来源: 广西日报
【字体:

全区国税开展“扶贫帮困行动周”活动

300多名处级以上干部率队进村访贫问苦
 

    近日,自治区国税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开展“扶贫帮困行动周”活动,313名处级以上干部率队开展了290次扶贫实地调研,慰问贫困村178个,慰问贫困户3153户,与215个村党支部结对共建。

    在上林县三里镇韦寺村的肉牛养殖合作社项目工地,自治区国税局调研组详细了解肉牛养殖项目进展。目前该项目已引进肉牛126头,建成牛棚1300平方米,带动34户贫困户参加合作社。调研组现场拍板:在已经投入12万元扶贫资金的基础上,再安排8万元,解决项目建设资金缺口。国税局主要领导表示:“像肉牛养殖合作社这种能够产生扶贫聚集效应的项目,自治区国税局今后还要多支持、多投入,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

    据悉,去年以来,广西国税各级机关干部脱产驻村直接参与扶贫工作210人,参加结对扶贫的干部达4299人,占在职干部总人数的1/3;直接投入扶贫资金1000多万元,累计帮扶项目431个,帮助引进各类扶贫资金达1.79亿元;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5345户2万多人脱贫,对口扶贫村中有24个村实现脱贫摘帽,预计今年底35个村可实现脱贫摘帽目标。□屈 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