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广西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8-03-07 08:41:18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3月6日下午,广西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广西代表团团长彭清华,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广西代表团副团长陈武参加分组审议。
 
  代表们认为,这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工作客观全面,目标设定务实具体,政策措施精准到位,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个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孙大伟代表表示,完全赞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努力补齐广西发展短板,全面推进富民兴桂各项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建议国家在工作机构、经费预算安排上进一步加大对自治区成立6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指导和支持力度,建议国家在增量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方面给予广西倾斜扶持。
 
  房灵敏代表说,过去五年,广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日益巩固和发展。下一步,自治区纪检监察机关将重点抓好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严格追责问效、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等六个方面工作。
 
  黄世勇代表建议,中央应为广西更好发展继续定重心、用重力、促重点,使广西更有能力为国家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把习总书记赋予广西“三大定位”列入国家战略重大规划和相关政策,并为此投入更多的资源要素;重点支持广西的实体经济建设、基础设施、脱贫攻坚、教育发展和边境建设,使广西更好服务于国家战略和边疆巩固。
 
  王跃飞代表表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及时审议出台新的地方性法规,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要适时对涉及营商环境改善尤其是取消和下放审批权、政府制定的优惠政策等法律法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支持和推动依法行政,改善营商环境。
 
  卢献匾代表建议,国家民委和有关部门在制定实施支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政策时,要给予广西更多的倾斜照顾;指导帮助办好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支持帮助广西传承发展民族优秀文化;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大对全国1000多个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的扶持力度。
 
  李康代表表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措施得力,是一个执政为民、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建议国家进一步加大对民族地区教育投入和对边疆民族地区疾病预防控制基础设施、专业队伍建设的倾斜支持力度。
 
  黄海龙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落实为政府工作的“施工图”,我完全赞同和拥护。我们要把司法工作融入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为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崔智友代表建议,大力支持司法体制改革特别是健全落实检察人员职业保障制度;支持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进一步完善权力清单、监督机制等依法行政各项制度,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支持广西检察机关深化与东盟国家机关的司法合作交流。
 
  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董文锋 魏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