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广西与交通运输部举行工作商谈与中央民族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03-03 13:39:08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广西与交通运输部举行工作商谈与中央民族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陈武李小鹏巴特尔参加
 
  3月2日,广西在北京与交通运输部举行工作商谈、与中央民族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自治区主席陈武、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国家民委主任巴特尔分别参加。
 
  陈武感谢交通运输部对广西发展特别是交通运输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近年来,广西认真落实中央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大力实施交通基础设施攻坚战,交通运输条件明显改善。但作为后发展欠发达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仍比较落后,必须进一步改善交通条件、完善交通运输网络,为产业发展、开放合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动力。希望交通运输部将广西列为交通强国建设试点省(区),加大力度支持广西公路、港口、民航、铁路、水运等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广西与东盟国家互联互通,为富民兴桂创造更好条件。
 
  李小鹏充分肯定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交通运输工作取得的成绩,积极回应广西提出的请求事项。他表示,交通运输部同意将广西列为交通强国建设试点省(区),继续大力支持广西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助力广西交通运输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当天,自治区政府与中央民族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科研与人才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中央民族大学与广西民族大学签署合作共建框架协议;钦州市与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教育集团、广西大美教育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关于共建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钦州国际学校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陈武、巴特尔共同见证签约。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国家民委副主任陈改户,中央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张京泽,自治区领导秦如培、费志荣黄俊华,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分别参加上述有关活动。□周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