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2018-03-02 08:49:03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坚决完成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各项任务
  彭清华主持并讲话
 
  3月1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强调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坚定信心,抓住机遇,锐意改革,确保完成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各项任务,全面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推进新时代广西发展提供有力制度保障。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在邕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是在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2018年全国两会召开前夕举行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对完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优化政府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统筹党政军群机构改革、优化地方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和重要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着眼实现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的重大制度安排,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充分体现了高举改革大旗、破解时代课题的坚定决心和宏大气魄,对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广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有效治理国家和社会,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都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这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横向覆盖党政军群等方方面面,纵向联动中央地方上上下下,是一场系统工程。全区上下要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作为贯穿改革全过程的政治主题,把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推进改革作为“四个意识”牢不牢、党性强不强的政治检验和现实考验,坚定改革决心、增强改革信心,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省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促改革、尽责任,自觉当改革促进派。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贯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原则,紧密结合我区实际,准确把握改革重点任务,抓紧制定质量高、操作性强的改革措施,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加强党政军群各方面机构改革配合,使各项改革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形成总体效应,不断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以全面深化改革的优异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
 
  会议还就抓好全国两会期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魏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