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全区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推进会

2018-02-28 08:20:16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全区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推进会
  网络财产查控系统显威力
 
  2月27日,防城港市防城区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大屏幕上显示当事人财产查控申请书,轻点鼠标,需保全被申请人的75.61万元财产清单一目了然。紧接着,指挥中心与正在防城区房产登记中心执行任务的法官联系,接到指令的法官迅速查封被申请人的商品房一套。这是全区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推进会现场,防城区法院探索财产保全查控的实战演练一幕。
 
  据介绍,这次全区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现场推进会,总结法院执行工作,动员全区法院打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防城港中院、南宁中院和柳州中院等8家中院作了经验介绍。经验表明,查控前移,繁简分流,将网络执行查控节点前移至立案窗口,利用网络财产查控系统在诉前保全、诉讼保全及强制执行阶段,对被申请人、被执行人的财产状况进行查询和控制,能有效促使案件当事人在诉前、诉中、执行前达成和解,解决执行阶段财产难找的问题。
 
  会议强调推进司法网拍,提升财产处置效率。要推行网拍贷措施,制定全区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辅助工作的规定,探索完善司法网拍第三方辅助机制。完善评估收费机制、悔拍惩戒机制和税费承担规则,不断提升司法网拍拍卖率、成交率、溢价率。同时,加大执行法治宣传力度,坚持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宣传相结合,通过全媒体直播、新闻发布典型案例等在全社会形成震慑态势。□黄兴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