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8-02-15 08:44: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彭清华主持并讲话
 
  
  2月1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总结了我国脱贫攻坚伟大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对今后3年脱贫攻坚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强烈的历史担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党中央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为我们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更加扎实精准的举措办法,全力以赴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坚持目标标准,既不能降低标准、影响质量,也不要调高标准、吊高胃口。加快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重点发展贫困地区群众普遍受益的特色产业,促进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生态扶贫等重点工作。要聚焦我区20个深度贫困县、30个深度贫困乡镇和1490个深度贫困村,加大综合支持力度,选派好新一批贫困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加快推进贫困村提升工程。继续完善建档立卡,加强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五级扶贫信息员队伍建设,瞄准因残因老因病致贫的特殊贫困人口,深化精准帮扶措施。突出抓好各级扶贫干部学习培训,对市县党政主要领导进行扶贫专题培训,对乡村扶贫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开展轮训。加强财政扶贫资金使用管理,严格落实资金管理办法及公告公示制度,认真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做到阳光扶贫、廉洁扶贫。坚持扶贫和扶志、扶智相结合,鼓励贫困群众依靠艰苦奋斗,勤劳脱贫,勤劳致富,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要完善村规民约,开展移风易俗,切实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丰富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要继续完善并严格落实“自治区负总责、市县抓落实、乡村实施”的脱贫攻坚责任制,加强脱贫攻坚监督考核,各级党政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必须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亲力亲为抓脱贫攻坚,推动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魏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