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陈武到自治区信访局调研

2018-02-23 08:35:49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陈武在自治区信访局调研时强调
  牢固树立信访为民理念 巩固发展社会和谐稳定良好局面
 
  
  2月22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自治区主席陈武到自治区信访局调研,看望慰问信访局干部职工,并通过他们向全区信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致以新春问候,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全区信访单位不断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加强源头预防化解,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推动信访信息化、法治化建设,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信访为民理念,恪守信访为民之责,更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以新气象新作为让人民群众感受新时代信访工作温度,巩固和发展我区社会和谐稳定良好局面。
 
  在自治区信访局,陈武走访了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办信处、复查复核处和广西信访应急处置联合指挥中心,详细了解我区信访和投诉事项受理办理、复查复核及信访信息化建设应用等情况。
 
  随后,陈武主持召开提升信访服务能力建设座谈会,听取我区信访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多年来,全区信访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随着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人民群众对信访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区信访工作面临的挑战和压力不断增加,希望全区信访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新的精神面貌和奋斗姿态更好服务和保障大局,认真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陈武强调,信访工作作为党委、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渠道,也是解决群众诉求、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最后一公里”,要始终坚持信访为民,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效破解房地产、集资融资、“三农”、环保等重点领域信访难题,最大限度减少不稳定因素,下大力气化解信访积案和疑难复杂案件,既解开“案结”,也解开“心结”,依法及时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要落实信访工作责任机制,强化源头治理意识,严格首接首办责任,推动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要深入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借助大数据提高信访工作科技支撑能力,深化信访法治化和信访专业化建设,激发信访工作活力。要加强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化解社会矛盾的能力和水平,努力为群众提供高质量的信访服务。要建设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自治区副主席胡焯、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等参加调研和座谈。□周珂 董文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