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陈武到自治区民政厅调研

2018-02-12 08:29:52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陈武在调研民政工作时强调
  民之所呼政之所向
  不断提高我区民生保障能力和水平
 
  
  2月11日,自治区主席陈武到自治区民政厅调研,向全区广大民政干部职工表示诚挚慰问,强调民政工作是民生之政、为民之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充分发挥民政保民生促发展的基础功能,真正做到“民之所呼,政之所向”,不断提高我区民生保障能力和水平。
 
  陈武首先来到广西社会福利院,考察电化教室、技能大师工作室,并看望慰问入住福利院老人,祝他们新春快乐、健康长寿。在自治区民政厅,陈武走访了社会救助局、救灾处和优抚处,详细了解全区社会救助、防灾减灾救灾以及优抚安置政策落实情况。
 
  调研中,陈武主持召开加强民政救助和保障能力建设座谈会,听取全区民政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民政工作是社会服务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桥梁,涉及面广,责任重大。这些年我区民政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但民政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十分突出。希望全区民政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做好民生民政工作的要求为根本指引,把握好新时代民政工作新使命新要求,把中央和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开创我区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陈武要求,要围绕民生短板,持续做好基本民生兜底保障,强化社会救助,加强社会福利建设,积极推动发展慈善事业,加快推进民生项目建设。要围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不断提高民政综合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民政制度体系,构建“互联网+民政服务”平台和网络,完善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和社会养老服务体系。要围绕共建共治共享,进一步创新社会治理体系,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促进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健全社会组织管理体制。要围绕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全力落实好优抚安置政策,深入开展双拥创建和军民共建活动。要围绕强基固本抓落实,全面加强民政基层工作和基础工作,做到“人往基层去,钱往基层花,事在基层办”。
 
  陈武强调,全区民政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健全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加强民政资金监督,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和作风优良的民政干部队伍。
 
  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等一同调研并座谈。□董文锋 周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