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陈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2018-02-09 09:39:04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陈武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2月8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自治区政府2018年第一季度防范特大安全事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安委会主任陈武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安全生产保障。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成效显著,基本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事故总量和较大事故起数大幅下降,重点行业领域和各地区安全生产状况总体好转,是近3年来全国未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的5个省(区、市)之一。陈武指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部分行业领域事故仍然多发,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安全生产基础依然薄弱,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严峻。
 
  陈武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增强忧患意识,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控各类风险和隐患,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锲而不舍把安全生产推向新水平。
 
  陈武对做好2018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一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继续把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作为工作重点,确保落实到位。二要大力推进依法治安,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严肃事故调查处理,全面提升执法队伍整体素质。三要全面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完善监管工作机制。四要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五要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六要推进城市安全发展和农业农村安全监管工作。七要不断夯实安全基础,提高安全科技水平。
 
  针对岁末年初事故易发多发情况,陈武强调,全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部署,强化春运、烟花爆竹、大型集会等各领域安全监管,迅速开展防范煤气中毒专项排查整治活动,强化值班值守,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和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各设区市政府和23家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结果。
 
  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以及自治区安委会成员单位,部分中直、区直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周珂 董文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