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我区厚植创新力锻造新优势

2018-02-08 08:48:59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2月7日,记者从全区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区今年将从九大方面厚植创新力锻造新优势。
 
  如何把握新时代科技创新发展方向,加快形成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如何强化科技支撑引领,推动创新驱动发展?自治区科技厅负责人表示,要瞄准最具备基础、最迫切需要、最可能突破、最具牵引带动作用的领域集中发力,加快形成一批展现我区特色的科技创新成果。以建设创新型广西为目标,着力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着力推动科技重大专项实施、着力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着力引导创新功能区提质增效、着力夯实科技创新基础、着力打造“双创”升级版、着力分享科技创新民生红利、着力参与共构国际创新共同体、着力推进特色型知识产权强区试点建设,充分释放科技创新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支撑潜能。
 
  创新顶层设计方面,快马加鞭推进科技项目管理改革。继续实施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常态制工程,加快过渡到常态申报常态评审,促进更多优质科研项目及时得到资助。建立健全科技监督和评估体系,实现“可申诉、可查询、可追溯”的科技项目管理过程。科技经济融合方面,加快推进糖、铝“二次创业”技术研发、智能机械装备技术创新、新一代信息网络建设与应用等13项已实施重大科技专项进程,力争尽早攻克一批关键共性技术,获取一批重大产品。同时围绕先进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等产业凝练一批重大项目,分批次有序实施。在开放合作交流方面,全面深化与东盟的科技交流合作,制定广西参与实施“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结合中国-东盟创新年等主题,深度参与中国-东盟创新年系列活动。加快构建“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国际创新合作圈,围绕我区中医药发展需求,与东盟、港澳及国内发达地区建立中医药联合实验室等科技创新平台,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李新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