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彭清华同广东扶贫协作挂职干部座谈时勉励大家

2018-02-07 09:19:28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彭清华同广东扶贫协作挂职干部座谈时勉励大家
  以饱满热情和充足干劲
  积极投身扶贫协作伟大事业
 
  
  2月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同广东扶贫协作挂职干部进行座谈,听取意见建议,感谢他们为广西脱贫攻坚付出的辛勤努力,勉励大家更好地履行职责、发挥作用。
 
  自2016年以来,广东先后从深圳、江门、肇庆、湛江、茂名等5市选派74位扶贫协作挂职干部到广西结对帮扶,实现对我区33个国家级贫困县和片区县结对帮扶全覆盖。会上,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组长杨胜军介绍了有关工作情况,陈东、黄信科、丑继明、陆开朝、张洋、杨国勇等6位挂职干部代表作了发言,交流心得、分享体会、畅谈建议。
 
  彭清华在听取发言后表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最关键、最紧迫的任务是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中央部署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以来,粤桂两省区坚决贯彻、立即行动,扶贫协作迈出坚实步伐,极大地改善了广西贫困地区发展条件和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广东选派来的扶贫协作挂职干部,迅速投身一线、融入当地,为广西脱贫攻坚作出了重要贡献,得到了各级组织和广大贫困群众的广泛好评。
 
  彭清华说,广西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除了靠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也离不开广东等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各位挂职干部作为扶贫协作的亲历者、参与者、推动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扶贫协作的重要战略思想,大力发扬不怕艰苦、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以饱满热情和充足干劲,继续积极投身扶贫协作伟大事业。聚焦重点任务攻坚克难,积极推动落实好产业协作、劳务协作、教育医疗协作和易地扶贫搬迁等相关帮扶项目,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帮扶,进一步提升扶贫协作成效,共同把粤桂扶贫协作打造成为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典范。充分发挥思想解放、理念先进、经验丰富等优势,积极传经送宝、建言献策,特别是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优化营商环境、发展县域经济、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等方面多提意见建议,帮助广西贫困地区增强自我发展内生动力。积极促进两广经济一体化建设,把广西的生态、资源、劳动力等优势推介出去,把广东的资金、技术、人才、信息等优势吸引进来,推动两广在产业发展、投资贸易、文化旅游、社会事业、生态环保等方面实现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合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热情关心,想方设法为挂职干部开展工作搭建舞台、创造条件,营造扶贫协作良好环境。
 
  孙大伟、王可、张秀隆、方春明一同座谈,喻云林主持座谈会。□魏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