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彭清华看望慰问专家人才

2018-02-07 09:18:2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2月6日,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看望慰问了知名作家田代琳和广西医科大学教授谢小薰,通过他们向全区专家人才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作为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田代琳以笔名“东西”创作了《耳光响亮》《没有语言的生活》等文学作品,曾荣获首届鲁迅文学奖中篇小说奖。在广西民族大学文学影视创作中心,田代琳介绍了广西文学创作和作家队伍发展情况。彭清华对他和“文学桂军”创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推出更多特色鲜明的精品力作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
 
  谢小薰教授从事组织胚胎学教学和科研工作35年,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肿瘤分子生物学和肿瘤免疫学等研究领域建树颇深,2017年入选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彭清华关切询问谢教授工作生活情况,感谢她为我区基础医学研究及高层次人才培养付出的努力,勉励她继续为广西医学教育和医疗事业发展多作贡献。彭清华表示,自治区党委、政府将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和科教兴桂、人才强桂战略,积极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努力为各类人才特别是高端创新人才专心投入科研事业、更好地促进新时代广西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喻云林一同看望慰问。□陈贻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