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全区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工作会议召开

2017-07-16 11:49: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全区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工作会议召开
孙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15日,全区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就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工作作出部署。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大伟指出,贫困人口动态调整,是精准识别贫困人口的继续和深入,对我区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抓好贫困人口动态调整,是打牢精准扶贫基础的内在要求,是贯彻落实中央相关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相关部署,准确把握贫困人口动态调整的任务和要求,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孙大伟强调,贫困人口动态调整既不是推倒重来,也不是再次全面识别,而是查漏补缺,把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及时纳入帮扶范围,提高建档立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要掌握好工作中的流程标准原则,做到统一标准、统一步骤、统一流程,进一步提高识别精准度。及时落实帮扶联系人,扎实开展好精准帮扶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工作培训,狠抓队伍建设,强化督促检查,保证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工作任务,不断夯实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推动我区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克、自治区副主席张秀隆出席会议。会上,自治区扶贫办有关负责人就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工作进行业务培训。□蓝 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