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自治区纪委发出通知 严明元旦春节纪律

2017-12-28 10:59: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日前,自治区纪委发出通知,要求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严明纪律要求,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

 

  通知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令行禁止,严防公款送礼、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收送“红包”、接受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违规发放津贴福利、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违规举办各类节日庆典活动、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奢侈浪费和其他各种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要通过各种形式,早打招呼早提醒,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践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优良作风。

 

  通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元旦、春节“四风”问题不放松,严惩享乐奢靡,严纠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严查侵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特别是处置拖欠农民工工资不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坚决查处节日期间不收手、不知止的顶风违纪行为,以及潜入地下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及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履职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既要严肃查处直接责任人,又要追究有关党组织和领导人员责任。要组织开展监督检查、明察暗访,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为党的十九大后深化作风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记者/王春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