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广西推广健康扶贫“蒙山经验”

2017-12-25 09:05: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近日,记者从全区进一步加大健康扶贫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蒙山县以脱贫摘帽为契机,采取力度更大、针对性更强的政策举措,以兜底保障为重点,以分类救治为主要抓手,健康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形成了“蒙山经验”。全区将学习借鉴该县经验,确保健康扶贫取得实效,扎实推进健康广西建设,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今年以来,蒙山县按照“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病签约服务管理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的工作思路,严格控制医疗费用、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施行健康管理,及时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政府投入建立健康扶贫兜底保险机制,显著提升大病救治率,显著提升住院实际报销比例,使贫困人口住院治疗费用自付部分不超过2000元、不超过总住院费用的10%,切实降低了贫困人口的医疗负担。(梁 莹)

 

 

 

 

 

 

 

 

×